NEWS

- 2019 -

A DESIGN 專題報導

擁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今年(2019)於6月28日於義大利科莫劇院(Teatro Sociale Como)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吸引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菁英一齊共襄盛舉。而來自台灣的時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在此競爭激烈的獎項評選下,分別以極具機能的北歐風宅【Exclamation Mark】與優雅氣質的【Snow Feast】榮獲義大利A'Design Award 銀獎與優選入圍殊榮。

- 2018 -

仰望的驚艷
天花板也能大有文章

我猜想當你走進一個全然陌生的空間,首先你的目光肯定會落在一眼所及的立面(也就是牆面)設計上,接著你可能會欣賞空間中的傢俱、擺飾品、畫作,然後,你大概會低頭細看一下地坪的材質,最後我想只有少部分的人會抬起頭來,仔細欣賞天花板的細節。今天,我就想要讓大家一起抬頭仰望一下,欣賞幾個在天花板上用心著墨的設計,相信你會對空間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感受喔~

古典餘韻 加溫美式風尚

新家裝潢時,在預算還「允許」的狀況下,來塊鬼斧神工、出自上帝之手的畫作~石材,其實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但說真的,石材並不是便宜的建材,所以要怎麼樣把一塊石材的效果及價值發揮到最淋漓盡致,讓屋主心甘情願地掏腰包買單,實在是門學問。今天,我們就來看幾塊用得恰到好處的天然大理石吧!

現代時尚中的自然元素

在寫這篇專欄的當下,我必須承認,我的心情可謂百感交集,摻雜了羨慕、嫉妒、愛與恨等各種滋味的複雜心情。因為從小到大,我就嚮往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除了領地是完全屬於我,更重要的是空間中的每一處小細節都是依我的想法量身打造~今天,我要來分享的這三個屬於"一人獨享"的天堂, 肯定也會讓你羨慕、嫉妒、恨啊~~~

- 2017 -

兩戶合併大格局
細膩表現時尚之美

說起兩戶合併的房型,就不得不提那一條曾是「楚河漢界」的分戶線,在後來劇情裡的發展是什麼?合併戶的空間設計,除了要不著痕跡地把那條分戶線給融在設計裡,格局的配置,也是二戶合併的房型規劃上的重點,今天先給你一次看夠三間合併戶的房型,讓你了解一下設計師們是怎麼把那條「分戶線」給「合理化」~擇日,我們再來聊聊二戶合併的格局,該怎麼規劃才是最完美的上上策~

以人為本
古典秩序下的美式休閒

在居家空間格局的配置上,通常每個臥室的隔間,都會盡量以「實」的隔間牆做規劃,以確保個人的隱私、隔音、安全等各方面的考量,但是對於「+1」的那間房,比方說是書房、琴房、多功能房等等,就會盡量以穿透感好、採光可以通透的材質為主,想辦法讓這「+1」房的存在感不要那麼「佔分量」,讓空間 的承載看上去可以更輕盈一點,於是今天我們就來看幾個有想法又輕盈的「+1」房隔間牆是怎麼做的囉~

河畔聽潮
三代共享度假美宅

每當有人來詢問我,家中的沙發、窗簾、軟件、抱枕,或是寢具到底該買什麼顏色比較好的時候?我通常在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帶灰的色系~可能是暖灰、淺灰、深灰、鼠灰、灰藍……等等灰色階。因為我個人認為灰色雖然 是比較無色彩的中性色,但換句話說,也就是比較百搭的顏色!好比沙發或寢具,只要在抱枕和枕巾上跳個顏色,整個畫面就會立刻變得超吸睛。所以我今天要來分享幾個以灰色系為主軸所去打造的空間,真的是怎麼看怎麼順眼喔~

砌築新人生
單身男子的新古典生活

如果打麻將已成為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娛樂,而剛好你的家又有足夠的房間,那麼就參考這個麻將房吧!事先配好電路的電動麻將桌,搭配上潮派新古典的氛圍,讓打麻將這件事頓時優雅了起來~逢年過節,大家都想搶著來你家小摸兩把,記得要開放登記預約哦!

奢華氣派的美好度假宅

對於空間設計的大方向而言,我一直很推崇,以「人或物為主、設計為輔」的空間規劃。在這個大前提下所設計出來的房子,才能夠是最有你的個性以及最獨一無二的家、完完全全專屬於你的空間。若是少了這一筆,那麼房子就會成為量化的刻版商品,少了些靈魂。因此接下來要看到幾個,以人或物為主軸所設計的空間,應該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氣質獨到 新古典風格

關於空間中一定會存在的廊道,往往在設計上,也是讓設計師很燒腦的一道課題,大部份的廊道會碰到的問題,不外乎是太狹長、大窄、採光不足、又或者廊道只能是條占空間的走道,此外一無是處。但~別擔心,今天這篇就是要來分享幾個有想法的廊道,可以解除你心中對於廊道問題的疑慮喔~

黑灰設色
描繪個性新古典風情

今年的聖誕節和跨年夜,你想好要做什麼了嗎?要去瘋狂地跑趴?還是和大家一起人山人海倒數跨年看煙火?如果是我,我最想去以下今天專欄中所介紹的任何一個家過聖誕和瘋跨年,因為少了人擠人的辛勞,多的是舒適自在以及和至親好友共享的歡樂時光,原來聖誕夜、跨年夜,在家過,才是王道。

新古典質感蔓延
空間各自精采

最近有朋友來問我:「我家要重新裝潢了,主臥室該選挑什麼色系才好咧?」我問他:「你的家想要走的是什麼樣的風格呢?」他回答:「比較現代化一點的空間,或是稍微有點新古典味道的設計,我都蠻喜歡的~」當下我在腦海中快速搜尋、歸類整理,於是~我給出了這樣的答案……假如你喜歡的是帶點新古典的 感覺的空間,又或是現代一點的設計,但~又不希望設計太過繁複,讓空間有壓迫感,那麼像這樣的主臥室空間~帶點藕、帶點粉、帶點紫,其實~還真的滿好睡的哦!

隱密又開放
待客兼享天倫人文風宅

鏡面這種材質,你若是問我喜不喜歡用在我自己的居家空間中,我會告訴你, 除了必要的穿衣整容之外,我本人是不喜歡這種反射度高、又銳利的材質。因為我怕一個不留神,會自己嚇到自己~也怕我的貓咪會對著鏡中的自己猛揮貓拳~

- 2016 -

一房三用偷空間

我猜想曾經裝潢過房子的人,應該都有過以下的經驗,也就是當房子裝潢到一半,你會忍不住想去現場看看,到底房子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而我深信有超過八成的人,腦海裡都會閃過一個念頭「蛤~我的房間怎麼那麼小?!」、「哇~這樣的客廳擺得下我喜歡的那套沙發嗎?」、「吼~我一直以為我家超大的說……」

- 2015 -

萃紫 蔓延新古典唯美

以生活入畫,萃取空間設定的紫色浪漫,蒔築設計融合居住者的氣質與品味,抽象地揮灑出專屬此空間的迎賓之作。這幅由設計團隊親筆繪製而成 的油畫,呈現於視覺上醒目的動線交界處,不僅延伸空間風格與居住者特質,成為空間中的藝術亮點,實際上更結合拉門的功能,定義出客餐廳和臥房的內外之別。

高度之上
移植國外自然休閒風格

關於每個人家中的餐廚區,總是各有各的特色,比方說大尺度的房子,有配備齊全的設備;小坪數的空間,有其小而美的精緻巧思。我不得不說,我們的設計師們真的很有辦法,總能在可以煮東西或者坐下來吃東西這兩項基本需求 下,再加入新穎的設計想法,讓每個人家中的餐廚區,都有令人鼓掌叫好的地方。

- 2014 -

素雅優美地時尚新古典

素雅優美地新古典,築基於簡約雅緻的線板層次架構中,玄關端景處的立體雕刻飾花隱去了穿堂煞,也揚起華美富麗的空間序曲,牆面的另一方,設計師改以灰鏡噴砂圖騰呼應,也鏡射窗外美景延伸放大空間,新古典有了全新的詮釋定義。

- 2013 -

演譯人文時尚美居

依循著使用者的思維來衡量空間向量,突破舊格局窠臼限制,重新去省思及調整空間使用的關係,將原本30多年的老屋翻新解構,規整出全新的空間脈絡,調整為符合生活需求的大三房空間,讓公共場域 更加開放完整。甫入屋內,原本狹長的陽台被劃分為二,前區作為玄關、後區作為書房陽台使用,並以百葉窗做為區隔,連結又隱蔽,增加了景深與層次。

在純白中增添空間暖度

因為喜愛蒔築設計對於現代新古典的精緻與氛圍營造,屋主全權信賴 設計師的設計與規劃,唯獨提出不要採用間接照明的設計手法,而設計 師僅拆除客房隔間牆增加採光,以繁複的線板與特殊色漆打造溫暖雅緻 的新古典住家。

- 2012 -

晶瑩剔透 典雅新古典

退休的夫妻屋主喜歡簡單、舒適且大器的居家氛圍,回應屋主需求朱皇蒔設計師將居家風格定調為『典雅的時尚新古典』,以現代俐落的手法創造專屬的混搭樣貌;新古典的元素散佈在各個小細節,舉凡室內廊道壁面線板、踢腳板、對稱的櫃體及亮漆的木皮質感以及噴砂圖騰的菱型鏡面等,不繁複的造型卻可以巧妙點出新古典語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優雅氣質 古典愜意

隨心所欲發揮創意並納入業主的生活型態需求,累積及激發出的設計創意,蒔築設計讓居宅與生活有了並進的品味故事。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