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特調色甜蜜氛圍

  • 室內坪數:40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美式風格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1廚房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大理石、茶鏡、線板、特殊色漆、壁紙、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空間有時需要加一道牆、有時卻要拆一道牆,依據的是現場條件及使用者需求,去做增減動作,適切到位就能展現收放自如、行雲流水的設計成果。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由屋主夫妻與兩個女兒一起生活,屋主夫妻達成共識,整體色調設定中性內斂、點綴少許不張揚的金色,另外女主人要求增加收納空間。

【規劃重點】

  1. 原大門進入室內缺乏緩衝區,經由朱皇蒔設計師重新調整,新設收納櫃隔屏,圍塑出玄關區塊,補足衣帽鞋櫃、視覺端景等機能,並且引出微迂迴的入室動線,避免開門視線長驅直入。
  2. 客廳保持開闊寬敞的空間感,以天花樑位為隱形分界,定位沙發位置,將後段設為開放閱讀區,擺放古典書桌椅及展示書櫃,客廳與書房透過精製木質框架區分,兩場域景觀相借、聲息互通。

【空間特色】

  1. 大、小質感木框架,推衍出客廳、書房結構式層次,家具線條曲度適度柔化框架,達致平衡和諧的視感。
  2. 造型櫃界定玄關範圍,改變出入動線與入門視線,讓大門開啟後無法直透客餐廳。
  3. 玄關與餐廳間重新創設的牆面以三段式分割表現,對向轉角處藉由同樣手法隱藏收納櫃,強大的收納機能精巧分布於玄關周邊。
  4. 展示型書櫃妝點金色夾紗玻璃燈,成為空間裡的亮點,為低彩度客廳挹注豐沛變化景致。
  5. 主臥窗簾旁假牆內為儲藏室,去化畸零空間,更衣室與浴室整併於拉門內,白色格子拉門搭配夾紗玻璃,隱約透光的金紗呼應焦點金色。
  6. 尺度較大的女孩房,以古典線條、浮雕裝飾床頭主牆,營造舒心氛圍;另一間女孩房空間較小採用臥榻設計,牆上埋光的打摺線條造型置物架,格外搶眼。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