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風華新古典風味

  • 室內坪數:76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4衛1廚房
  •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 建材使用:大理石、茶玻、線板、特殊色漆、壁紙、訂製傢俱、水晶把手

【設計概念】

由下而上將別墅分層設定主要場域配置,再依循新古典風格為設計主軸,將不同世代居住者需求融入其中,展現共好的互動情境。

【屋主需求】

  1. 三代同堂的私領域需求規,樓地板面積漸次遞減的五層樓房型。家庭成員為母親、夫妻及兩個男孩,所以房間規劃上,需要主臥、孝親房及兒子們的房間。希望以偏簡約的美式風格為設計主軸,保持空間感。

【規劃重點】

  1. 由於多樓層分散了單層地坪面積,讓公私領域在尺度拿捏上需格外費心,朱皇蒔設計師在一樓將玄關、客、餐、廚及衛浴間全部納入,減少大型櫃體、厚重家具及非必要的裝飾,讓公領域得以完整呈現。
  2. 房間重點在於體貼安排,孝親房位於二樓電梯出口旁,房內並附設一簡單傭人房,以利照顧長輩起居;所有房間風格以新古典為主,透過線板、壁紙等元素做細微變化,主要展現飯店式質感與舒適。

【空間特色】

  1. 於客廳半窗刻意以及地長簾幔,與餐廳落地窗簾貫穿,營造別墅大器感。
  2. 客廳沙發背牆以壁紙襯底掛畫為主景,線板層次向左右兩側延伸,烘托端莊雅致的氛圍。
  3. 藍色沙發帶有圓潤的波浪線條,混搭釘釦單椅及造型椅凳,運用精巧家具保持流暢的空間感。
  4. 玄關與餐廳之間設計雙面櫃,發揮雙向收納、展示機能,同時適度屏蔽兩場域直透的視線。
  5. 在餐廳精心打造層次天花板,搭配垂降螺旋水晶吊燈,增添浪漫風情;餐廚間拉門藉由茶玻隱約遮蔽效果,讓光線仍能透入廚房。
  6. 主臥睡眠區主牆以直紋語彙鋪展舒眠情境,床尾以左右對稱線板立面托襯電視牆,壁紙浮雕搭配精緻花紋櫃門片,呼應出優美主視覺。
  7. 主臥更衣室以精品式陳列手法呈現,務實又夢幻;在梳妝檯上裝設軌道,讓鏡子可左右滑動,也可內縮進衣櫃內,有趣的實用設計。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