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奢華饗宴

  • 室內坪數:64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格
  •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1廚房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烤漆玻璃、噴砂玻璃、夾紗玻璃、灰玻、灰鏡、茶玻、茶鏡、繃布、線板、木皮、特殊色漆、訂製傢俱、進口壁紙

【設計概念】

以沉穩低彩度為主調,灰階帶入藕色調和,展現內斂品味,鏡面、玻璃、金屬、石材等自帶亮度的材質,發揮畫龍點睛作用,適時露出鋒芒。

【屋主需求】

  1. 由於屋主兩個兒子均已成年,其中一位新婚,因此期望公領域開闊大器有質感,私領域則朝向雙套房設計,讓新人有舒適的小天地。此外,因為有料理需求,喜歡開放式廚房的明亮,但又希望可以避免油煙外洩。

【規劃重點】

  1. 以開放式廚房、輕食中島、優雅餐廳,三者完美串聯,為屋主凝聚家人餐敘的美好食光場域,中島島身以薄透石材可散發光紋打造,並增設噴砂玻璃摺疊門,發揮阻隔油煙不遮光的特性。
  2. 運用新古典風格剛柔並濟的特質,將豪宅氣勢與柔性品味掌握得恰到好處,規劃上公領域大器、私領域細膩,大量收納機能不落痕跡,藉由精美展示櫃或隱藏式壁櫃、牆櫃化解。
  3. 天花樑柱以層層疊疊的造型線板化解,強化了美麗古典元素,看不見原本壓迫的樑柱。

【空間特色】

  1. 以古典內涵鋪排豪宅底蘊,內斂色調引領沉穩優雅,讓闊綽的空間感自我闡述磅礡氣勢。
  2. 以造型櫃體為牆圍,新建立的玄關區,裡裡外外及天地壁面,無一不精雕細琢,營造出富麗堂皇的迎賓門廳。
  3. 以不同質感的深淺灰所構築的客廳,在精緻雕飾的窗簾框、修飾樑柱的層疊造型天花下,洩漏了藏不住的低奢。
  4. 餐廚之間的噴砂茶玻折疊門為場域區隔注入靈活變化,全開敞亮寬闊,全關阻煙卻不壓迫,折疊門收攏靠邊可完全融入餐具櫃陳設。
  5. 書房承襲歐式古典對開門形式,氣宇不凡,沿牆設置沉穩展示收納櫃,間接光源搭配立體壁紙及夾紗玻璃,加倍烘托收藏品的燦亮輝煌。
  6. 主臥床頭以茶鏡導角框飾,質感繃線裱板襯托對稱水晶壁燈,再加上天花浮雕線板,雍容典麗,更衣室媲美高級精品店。
  7. 屋主兒子的新婚套房,以帶入雅致壁紙的中性色調為主,主牆裝飾線條與窗框呼應,增添柔和氣息。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