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綺麗幻想

  • 室內坪數:55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3房2廳3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灰鏡、線板、特殊色漆、壁紙

【設計概念】

利用不同材質手法精造門框,展現轉換場域的氛圍差異,大宅氣勢渾然天成;為女屋主量身訂作奢華私領域,打造頂級精品更衣室。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單身女屋主希望設計展現大器格局,溝通後決定將主臥尺度擴增,結合精緻更衣室,讓屋主享有尊寵生活。
  2. 公領域則整合畸零地成為儲藏室,讓外觀平整,也滿足屋主收放雜物的需求。

【規劃重點】

  1. 巧思布局隱形收納,讓外表看來不落痕跡,在餐廳旁的備餐櫃,兩側搭配對稱白色櫃體,其中隱藏著修飾畸零地的儲藏室,藉由線板裝飾門的包覆,將兩間儲藏室完美藏於無形。
  2. 移除小房間牆面,改以餐廳晶亮展示櫃取代隔間,並將小房間納入主臥範疇,成為優雅夢幻的更衣室,滿足女屋主的穿搭私人天地。

【空間特色】

  1. 運用門框強化宅邸規格,進入主要場域前以白色門框區分;轉入客廳前由黑金峰大理石門框界定,氣勢恢弘。
  2. 選用紋理鮮明的黑網石舖陳電視主牆,為敞亮客廳植入沉穩氣息。
  3. 低奢內斂的沙發背牆,由框飾壁紙構成,襯托灰、粉色調揉合的家具,散發大器與舒心兼具的典雅韻致。
  4. 以素色打底的整體空間,天花透過灰鏡線條勾邊、門框以黑色石材凸顯,讓細微處的重色勾勒推升精緻質感。
  5. 餐廳周邊精緻精彩,朱皇蒔設計師選用亮鑽效果的壁紙鋪底,搭配燈光及鏡框,打造出璀璨時尚的精品展示櫃;另一側為典雅備餐櫃,還有廚房雙開門造型華麗貴氣,均為餐廳增添風采。
  6. 主臥明亮窗邊設有休憩區,主牆採精緻皮革繃紋,舒適大器;床尾視聽牆裝飾浮雕線板,呼應古典風格語彙,對稱精品櫃十分講究,狐腳造型展現細膩美感。7.更衣室內精心打造華美而實用的梳化、收納機能,化妝鏡以茶鏡框飾,中島式精品櫃及穿衣鏡滑門等細節設計,奢華感倍增。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