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對稱美室

  • 室內坪數:55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灰鏡、線板、特殊色漆、壁紙

【設計概念】

在此案著重機能設計以使用者角度出發,切合需求;設計美學則以新古典風格為底蘊,藉由鏡面材質與圓潤線條家具,融入微灰色階的現代感,展現俐落大器的耀眼光芒。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屋主夫妻加一雙兒女共四人居住,55坪相當寬裕充足。公領域方面沒有特別需求,私領域則希望每個房間簡單舒服,收納、桌面等機能要完備。

【規劃重點】

  1. 在餐廳旁打造具料理輕食概念的備餐櫃,以最不占空間的依牆形式,將收納櫃檯面,植入水槽、電爐,完整的機能設計,對於平時簡單用餐或宴請賓客時,都可發揮第二廚房的作用。
  2. 女孩房與主臥,在原始格局上,均於床邊角落多出一塊畸零地,以外表牆面化、內部收納的方式,修飾掉視覺上的不平整,讓睡眠空間回歸單純本質。

【空間特色】

  1. 在面寬式玄關內再以小玄關概念,將衣帽、儲物機能收攏於對開門內。
  2. 玄關進入客廳採用灰鏡裝飾門拱,為新古典注入一股氣勢;門拱兩側灰色層次展示櫃,在框架、色彩及燈光的鋪排下,散發精品櫃質感,為客廳增添風采。
  3. 客廳選用圓形、圓潤線條家具,沙發背牆為藝術線板框飾壁紙,整體配色遊走於中性色階,沉穩富韻味。
  4. 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安排了灰玻格門,拉上門呼應書房臥榻臨電視牆側的灰玻格窗。
  5. 餐廳距離廚房雖不遠,但仍以附帶水槽、電爐的備餐檯,在旁便於簡易輔助餐敘需求。
  6. 書房整合收納與展示書櫃,窗邊臥榻靠客廳面採灰玻窗格設計,具隱約互視的趣味。
  7. 女孩房在尺度上略有調整,稍微向書房推移,讓衣櫃與書桌深度足夠,維持窗戶完整、動線也較寬裕。
  8. 主臥設計大量收納卻無壓迫感,古典線板編排的衣櫃與梳化更衣室,精緻優美。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