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剔透典雅新古典

  • 室內坪數:58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進口壁紙、實木木皮、丁掛板、茶鏡、特殊色漆

【設計概念】

用現代俐落的手法及配色,多樣材層混搭,全室以黑色與咖啡色系融合,搭配出渾然天成的典雅新古典居家。

【屋主需求】

  1. 退休的夫妻屋主喜歡簡單、舒適且大器的居家氛圍,希望家裏能有質感和一般常見的型式不同,有自己的風格。
  2. 屋主同時也希望能幫他們架築可休憩的臥褟看著窗外的景致,就像在海島國家度假般愜意悠哉。

【規劃重點】

  1. 廊道壁面線板、踢腳板、對稱的櫃體甚至噴砂圖騰的鏡面,處處顯示新古典元素。
  2. 以多樣材層現代俐落的手法混搭,創造獨一無二的居家樣貌。

【空間特色】

  1. 風水考量玄關空間多出了一個小轉折,界定出玄關及餐廳場域。玄關地坪選用黑金鋒大理石拼貼,端景的帝諾石在燈光烘托下,自然紋理表露無遺,彰顯屋主的生活品味。
  2. 電視櫃的黑金鋒檯面向旁延伸至室內廊道,客廳更顯敞朗大器。特別選用吸頂式的水晶燈,不壓迫的樓高展露華麗氣質。
  3. 卡拉拉白大理石大片面積鋪陳電視主牆,遠觀展現不凡與大器作風,細看拋光工法精緻又典雅。
  4. 開放式的展示書牆在層板上壓覆銀箔,隔間牆邊也貼飾灰鏡,從小細節看出設計施工的用心。
  5. 窗邊靜闢出休閒臥禢區,丁掛板不規則的立體線條,很有異國風情。
  6. 餐廳一片菱型切割的茶鏡鋪陳,與一旁鏡面造型牆互相映襯,帶出華麗感。
  7. 室內廊道以線板勾勒牆面,兩側光廊引導視線玄前方端景,彷若藝廊般饒富文藝氣息。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