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繽紛質韻

  • 室內坪數:45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渡假風格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1廚房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茶色玻璃、大理石、線板、特殊色漆、訂製傢俱、進口壁紙

【設計概念】

以新古典為骨架,別出心裁的造型、材質訂製傢俱充實肌理,融入當代潮流色調,淬鍊一席精彩的居室饗宴。

【屋主需求】

  1. 本案以新古典風格匯聚一家人的居住需求,家庭成員有夫妻及四名子女。在規劃上需要開闊共享的公領域空間,以及充足舒適的臥眠私領域,因此三間次臥以雙人床或子母床做擴充,讓孩子建立共居的情感與秩序。

【規劃重點】

  1. 拿捏恰到好處的尺度,劃出玄關區,讓出入時有一個完善的緩衝區,客餐廳也多一份安穩隱私。蒔築設計同時帶入收納、展示櫃機能,讓玄關區在隔間之外發揮高度效益。
  2. 無可避免的室內柱體,朱皇蒔設計師在餐廳運用「以假亂真」的包覆技巧,打造收納櫃與梁柱一體的主牆設計;在次臥則採「順勢化解」的轉移技巧,用窗邊臥榻聚焦注意力。

【空間特色】

  1. 大門進來以精緻造型櫃圍塑出玄關區塊,地坪及門拱均細膩刻劃,打造新古典情調的迎賓門廳。
  2. 客廳以優雅白為沙發背牆,搭配一連串的訂製傢俱,別出心裁的造型、絲絨材質與配色,流露溫馨活潑氣息。
  3. 銀灰色大理石賦予電視牆簡單大器的質感,色彩上呼應軟飾陳設,散發剛柔並濟的和諧感。
  4. 在白色立面裡穿插幾抹藍,為空間轉換靜謐情緒,冷調也帶來景深悠遠拓展的效果。
  5. 餐廳主牆以經典壁紙搭襯兩側格菱紋門板,將收納與柱體修整於無形,右側則以兩堵藍牆托住茶玻拉門,輕巧隔離廚房油煙。
  6. 主臥以奶白色為基底勾勒黑色線條,延續時尚古典語彙,圓弧收邊書桌帶出流暢動線,床尾一氣呵成的造型立面,整合足量衣櫃及主浴入口。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