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音飛揚

  • 室內坪數:30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優雅風格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1廚房
  • 房屋類型:老屋翻新
  • 建材使用:木皮、大理石、人造石、進口壁紙、線板、特殊色漆

【設計概念】

棄舊迎新格局超展開!一個人住得自由奢侈,多人也能自在同樂。先將屋主需求優先底定,再安排彈性和室以備不時之需,拆牆、移位、拓新,空間也要Reset!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中古屋翻新的案例,原本為辦公空間,在隔間及使用方向上的巨大差異,讓翻新過程近乎打掉重練。屋主單人居住的型態,空間得以根據生活需求重新量身訂製,同時也將客房以多功能和室概念呈現,增加了十足的運用效能。

【規劃重點】

  1. 拆除舊格局的小房間,改作公用衛浴,並挪移廚房臨近後陽台,再以精算尺度規劃書房,讓出寬敞空間新生地給予餐廳,縝密布局後變身極度舒適的生活空間。
  2. 用完全滿足單人需求的角度,給予起居坐臥的精品豪宅規劃主軸,包含升級的主臥及獨立書房等;主軸外再附加彈性空間:多功能和室及客用衛浴,讓空間足以因應任何變化;周全的設計思維讓空間耐久實用。

【空間特色】

  1. 客廳以線條圓潤、色澤飽滿的沙發搭配圓形桌几及椅凳,賦予空間歐風時尚感,壁紙、地毯為整體色調做和諧串連。
  2. 客廳旁以天花造型劃出玄關範圍,並順延架構緩衝隔屏,另一端壁面則接續深色木質,以整體造型結合展示燈櫃與收納機能,成為客廳美麗端景。
  3. 天花線板所勾勒的新古典基礎,奠定空間的經典質韻,簡約電視牆設計增添幾分現代感,交融出古典新氣象。
  4. 拆除小房間,新闢公用衛浴及餐廳,為引光及降低封閉感,將餐廳旁休憩和室的牆也移除,讓美好食光加倍有滋味。
  5. 多功能和室收起升降桌面就是平坦舒適的通鋪,格線不只是裝飾,掀開是滿滿的儲物區塊;質感拉摺門隱身在同質色造型櫃旁,拉開來宛如魔術般,立刻變出高雅客房。
  6. 為主臥有限的空間作了最完美的規劃,藉由一道簡約造型隔板,將更衣室獨立;並新增主臥專用的衛浴室,提升生活品質。
  7. 書房以中性無壓色彩搭配間照紓緩兩面牆櫃的量體感,將兩面牆交會處的原始角柱以櫃體修飾包覆,讓柱體消失無影,保持易於專注的空間氛圍。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