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之憶

  • 室內坪數:40坪
  •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1廚房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木皮、灰鏡、灰玻、茶鏡、大理石、壁紙、特殊色漆、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以斜角、條紋、斜線等單純意象,套用於玻璃、鏡面、壁紙等不同材質,激發出豐富多元的幾何流線樣貌,形塑獨特的現代感風格,鋒芒內斂,大器又細膩。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居住成員為屋主夫妻及兒子、女兒。原始格局為四房,屋主期望打造視聽室,可以讓家人擁有一方放鬆休閒的小天地。考量此需求,將位於餐廳旁的小房間設定為視聽室,以此出發重新為四位家庭成員量身規劃空間。

【規劃重點】

  1. 以新古典風格備受推崇的蒔築設計,在本案以現代風格發揮,一樣展現令人驚豔的設計能力。在色調與材質的駕馭上,渾然天成,公領域透過黑白灰點綴金屬光澤,私領域則以柔色系融入微古典,演繹了剛柔並濟的居家格調。
  2. 原始格局的小房間拆除實牆,改以若隱若現的灰玻貼膜取代,作為視聽室,供全家人娛樂休憩。灰玻兼顧隔間用途與透光互動,在造型上則增加斜角元素裝飾,連帶餐廳天花板造型也以斜線呼應。

【空間特色】

  1. 玄關以同色系串聯異材質,幽微木紋前景搭配景深壁紙,聯手烘托藝術擺件,二進式轉折設計,也讓起居動線多了優雅層次。
  2. 沙發背牆擷取空間主色調的條紋壁紙,聚焦鮮明特色,為客廳空間挹注生動節奏。
  3. 電視牆材質選用帶有金屬感的光束銀河石材,兩側並以金色壁燈呼應,為低調客廳帶入亮點。
  4. 將左側小房間實牆改成灰玻隔間,成為開放式餐廚空間焦點立面,右側則以展示餐具櫃對應。
  5. 餐廚區黑色天花板藉由斜線、夾角線條揮灑出生動視感,呼應視聽室隔間的白色折角造型。
  6. 灰玻貼膜所圍塑的視聽室,開啟霧紗般的半穿透互動情境,現代又摩登的半開放空間,讓家人多一處放鬆休憩場域。
  7. 主臥運用對稱鏡面裝飾床頭主牆,巧妙隱藏右側更衣室入口,內部以粉色陳列機能、亮麗襲人的燈牆造型梳妝檯,利用有限尺度實現夢幻更衣室。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