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微光

  • 室內坪數:42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優雅風格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1廚房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理石、茶鏡、灰鏡、灰玻、線板、特殊色漆、繃布、壁紙、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新古典風格著重細節刻劃,品味出色,寯永耐看,在此基礎上,將家庭成員個別及共同需求代入,並且以其設計團隊極為深厚的設計功力深蘊新古典高雅迷人的生活厚度。

【屋主需求】

  1. 本案由屋主夫妻與1男孩及3女孩共同居住,六名家庭成員,鍾愛新古典風格裝潢,除了滿足私領域需求之外,公領域也需要備足收納空間,並考量家具配置與活動尺度。

【規劃重點】

  1. 未更動新成屋的原始結構,但是卻為空間作了關鍵性規劃,其中最重要的即是增闢玄關與儲藏室。餐廚與大門之間有一大柱體,順此柱體劃出儲藏室位置,另一面則成為玄關端景牆,將需求與美學一次解套。
  2. 六位家人所需的用餐區,在尺度相對受限的場域裡,朱皇蒔設計師選用圓形餐桌搭配無扶手餐椅,保有新古典風格韻致,又降低桌角、扶手可能帶來的磕碰,維持四周動線流暢。

【空間特色】

  1. 規劃玄關區,運用浮雕框飾透光效果的視覺端景,隔牆後方則為實用效益高的儲藏室。
  2. 細緻門拱造型為玄關與客廳分界,客廳天花低調劃出交錯格菱紋,呼應立面立體飾板。
  3. 客廳一隅以單椅搭配茶几、閱讀燈,營造質感生活想像,可為獨享角落,亦可作為客廳多人交流的延伸。
  4. 以絕佳陳列美學手法,暖調可可色沙發、地毯,搭配跳色藍主人椅,圓形交疊桌几,展現沉穩與魄力兼具的不凡品味。
  5. 餐廳與玄關之間短牆以隱形門修飾儲藏室,也將轉角處室內柱體消弭於無形,給予用餐空間完整感。
  6. 臥主牆以浮雕、壁燈等配件搭佐壁紙,整體色調柔和宜人;更衣室包覆主浴空間,兩側布設精緻收納機能,還有亮麗的功能性梳妝桌。
  7. 三間小孩房,分別依男孩與女孩喜愛的色彩為基調,將新古典語彙融入整體設計,散發溫馨氣息。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