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綠森活

  • 室內坪數:40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格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大理石、茶鏡、線板、特殊色漆、壁紙、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來我家「門」都沒有!蒔築設計以精緻新古典細膩妝點客餐廳空間核心,順應放射狀結構鋪排其他場域;以整體性構思立面呈現,合理隱藏個別場域入口,全區域不見門框的建置,完整形塑核心區塊美學表現。公共空間富麗卻不過於矯飾,私領域則隱藏於牆面中,一道道門推開,還可以通往深處的更衣室,就像是古代歐洲宮廷一樣,處處飽含玄機。

【屋主需求】

  1. 飾微扇形結構,讓家人住得舒適
  2. 本案為新成屋,居住成員為四位大人,房子的原始結構略呈扇形,屋主對於風格沒有特別偏好,但希望透過設計,讓空間感覺方正,家人住起來舒適。

【規劃重點】

  1. 小房間變書房,補足客廳光線、擴充視覺效果。
  2. 客廳透過隔間牆的設置,將既有扇形空間修整成為直角方正的大器格局,門片與壁牆設計彰顯對稱美學,並利用鏡面導角收邊、牆面線板的層次的費工堆疊,細心對待屋主對生活的細膩講究。
  3. 運用新古典對稱手法,將大片立面做完整造型設計,因而將房間、廚房、衛浴等出入口含納其中,撇除「門」的具體形象,讓客餐廳呈現絕佳典雅氣息。
  4. 客廳陽台旁的小房間,取位於採光面的優勢規劃為半通透書房,藉由雕花透光推摺門為屏,彈性區隔內外,並可補足公領域光線,同時擴充客廳寬敞的視覺效果。

【空間特色】

  1. 藉由隱藏手法,讓公領域更為完整。
  2. 玄關整合衣帽櫃、鞋櫃及端景,讓大門開啟後同步感受空間美感與實用機能。
  3. 沙發背牆以線板框飾壁紙、精裝茶鏡,鋪陳古典風雅的造型牆,搭配色調一致的傢俱軟件,柔和諧調、品味雋永。
  4. 餐廳主牆以綠底勾勒金色框營造內斂底蘊,菱形溝線搭佐立體方塊,精緻細節更添餐敘空間風韻。
  5. 電視主牆以大理石砌築,兩側對稱造型壁板分別為主臥與廚房隱形入口;電視牆左翼規劃為書房,以雕花透光門引入光線,擴大客廳主牆視覺。
  6. 典雅的沙發背牆右側,隱藏著男孩臥室房門;電視牆銜接餐廳造型牆的綠色轉角,則藏了次臥及客浴入口;藉由隱藏手法,讓公領域更為完整。
  7. 以馨暖色溫為主臥定調,再佐以簡潔雅致的陳設,格外舒適宜人;男孩房則以深藍凸顯床頭飾板及造型床頭櫃,床側白色門片拉開為更衣室。
  8. 男孩房及主臥更衣室,因使用需求差異,在層板及抽屜配置上比重不同,但均將梳化桌規劃於內,便於整體搭配。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