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築新人生

  • 室內坪數:35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灰鏡、線板、特殊色漆、壁紙、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展現簡約化的美式新古典風格,蒔築設計在硬體上僅保留線板作表現,因此透過色彩配置軟件及量身訂製的傢俱,細膩釀造整體氛圍。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屋主為單身男性,偏愛美式新古典風格。閒暇時除了看電腦、閱讀、也喜歡邀朋友一起打幾圈,希望可以把一個房間設定為多功能娛樂室,將書房與麻將嗜好整合。

【規劃重點】

  1. 以精緻壁紙搭配藝術線板,營造畫框式場域焦點,玄關端景牆、客廳沙發背牆、餐廳主牆、臥房床頭主牆等,藉由壁紙帶出空間情境,發揮安定、優雅、輕快等特質。
  2. 餐廚之間特製的茶玻拉門,為巧思之作,除場域界定、油煙阻隔的實質功能之外,精算尺度的兩片門,拉開後可隨軌道推到底,收止於藕紫色牆面,改變餐敘風景。

【空間特色】

  1. 落落大方的玄關,端景以編織效果壁飾鋪陳,收納由白色古典造型門片圍塑。
  2. 客廳由藍紫色系混搭,沙發背牆以白色框架配置藍紋壁紙,顯得輕快優雅。
  3. 保留天花高度,裝飾藝術線板、周圍再以造型框增加層次,精緻美麗。
  4. 運用古典對稱手法搭配現代感灰鏡,中置文化石,打造人文風韻的電視牆。
  5. 廚房採用特製的茶玻拉門,軌道一路從門口、餐具櫃延伸至玄關牆,拉開時可幫餐廳牆面換新表情。
  6. 用途不設限的多功能書房,擺上精製麻將桌,就是歡樂無限的精神娛樂室。
  7. 主臥在白色基底上融入深淺綠色系,半開放式更衣間,結合古典美學與更衣室功能,佔地不大、精巧實用。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