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渡假時尚

  • 室內坪數:35坪
  • 設計風格:美式新古典風格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大理石、茶玻、壁紙、線板、特殊色漆

【設計概念】

摒棄多餘的小房間與閒置衛浴,讓坪數回歸務實的生活需求。透過靈活設計,客廳與可開可關的餐廳、書房間,以雙開口互通串連,開啟創意無限的日常動線。

【屋主需求】

  1. 本案居住成員為夫妻與兩小孩,家庭成員單純,原始格局的四房三衛反而顯得不實用,希望重新分配調整,讓家人共處的空間變大,房間也能有寬敞舒適的使用機能。

【規劃重點】

  1. 拆除小房間及衛浴,將空間做更合理的配置,客廳加大、新增開放式書房、主臥及次臥均增設更衣室,間接消除隔間牆面帶來的壓迫感。
  2. 藉由客廳電視牆的推移,巧妙安排對稱玻璃格門,烘托大理石電視牆透亮質地,同時也藉由雙動線,強化家人互動與空間運用彈性。

【空間特色】

  1. 全新規劃的玄關,近門處是鞋櫃,轉側則是客廳古典腰板立面,內部為衣帽間,將美式生活型態融入空間設計,提升大器格局。
  2. 客廳運用線板層次營造古典簡約骨架,再精選線條優雅的家具軟飾分布,讓品味質地出眾脫俗。
  3. 拆除舊格局一小房間,讓電視牆後退並以彈性推門增加雙動線,加大客廳尺度,視野變開闊且各個空間更顯餘裕。
  4. 以圓形作為餐廳設計,拉門旁側光柱式簡約置酒架,成功運用極小立面,創造極大的視覺焦點。
  5. 移除的小房間以開放式書房取代,實用功能不減反增,向後推移的書櫃展示牆,減輕走道壓迫感,讓出更多空間給餐廳。
  6. 運用大方的美式元素,將主臥與次臥注入舒適的臥眠氛圍,由於空間重新配置調整,讓兩房均設有完善的更衣間,睡眠區因此保有清爽簡潔的風貌。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