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紫唯美

  • 室內坪數:35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1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石材、灰鏡、鐵件、進口壁紙、特殊色漆

【設計概念】

在公共空間運用反射亮度的石材、通透玻璃隔間、延伸景深的鏡面材質等設計元素,在私領域以柔和色調與個人需求為依歸,營造對外大器亮麗,對內舒適體貼的雙盈局面。

【屋主需求】

  1. 屋主覺得原始格局的廚房有點小,希望可以加以調整,但又不希望因此壓縮到用餐空間。女主人希望能有獨立的更衣室,兩個兒子也要有自己的房間,屋主還希望保留彈性小房間,作為書房兼客房使用。

【規劃重點】

  1. 將空間區分為公私兩大主題,公共空間以寬敞通透為方向加強開闊大器感;私領域則依個別需求發揮坪效,公私之間並以別緻的藝術畫作拉門隱藏分界。
  2. 移除廚房隔間牆,改以玻璃牆搭配雙面櫃重新界定餐廚關係,更動後的出入口左右對調,且以玻璃拉門替代,合理的動線及通透效果,讓同樣的坪數增加了高度機能與寬敞明亮感。

【空間特色】

  1. 整體空間透過蒔築設計精緻的鋪排,藉由架構、場域配置確立大方向,再以色彩、軟飾描摹風格細節,展現新古典的情境雅韻。
  2. 客廳主牆由地而起,高低錯落地檯表現堆疊式趣味設計,延展向上的大片石材立面,在光的反射下浮現自然紋理。
  3. 藉由不銹鋼框架玻璃門取代實牆,將原本封閉的廚房對外開放,並改變動線,從左側拉門進出,右側則規劃為雙面電器餐具櫃,大大提升機能與敞亮度。
  4. 以灰鏡鋪陳餐廳主牆,匠心獨具運用藝術畫作銜接客廳,工法細膩的藝術畫框實為廊道拉門,作為公私場域的分水嶺。
  5. 主臥色彩柔和,形塑簡雅安穩的臥眠氛圍,更衣室依功能別細膩分類,梳裝鏡側以小格置物層架,便於隨手拿取瓶瓶罐罐。
  6. 男孩房天花採微傾斜角度搭配光源安排,讓睡眠區更顯靜謐;另一間男孩房利用牆面做層架及寬幅置物檯面,在書桌部份加大尺度,多出直角以斜切去除尖銳感。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