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城堡大驚奇

  • 室內坪數:31坪
  •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木皮、黑板磁性漆

【設計概念】

徹底顛覆室內設計舊思維,把「面積」變「體積」,客廳旁平地竄起一座圖書城堡,大量藏書+閣樓書房+雜物收納,都在這座弧度優美的書香堡壘滿足知性與感性的居住核心。像樂高一樣重新分割組合的空間,不只移動平面也切割立面,讓高低起伏的堆疊與左右逢源的動線,重新迎合全家人的需求!

【屋主需求】

  1. 本案居住成員為夫妻與一雙兒女,屋主希望能有充足的收納空間,另外有停放腳踏車的需求,期望打造凝聚家人互動緊密、氣氛和樂的新家。

【規劃重點】

  1. 將餐廳設為核心區塊,透過升高兩階的地坪,增加地板下收納空間,同時也透過升降式餐桌,一併解決佔位置的餐桌椅,平日就是寬敞的活動空間,搭配黑板磁性漆的牆面,發揮超強的機能性與互動性。
  2. 將原格局裡的兩小房拆解,改以半開放式複合層次規劃,分化出收納儲藏、書房、起居與男孩房,成功營造高低起伏與多向動線的空間趣味。

【空間特色】

  1. 入口玄關一側新增造型鞋櫃,另一側則延續立面裝飾線條,並透過燈光分布,在功能性之外活躍空間氣氛。
  2. 自玄關走道起墊高地坪空間,成為多功能綜合場域,設計師發揮隱藏魔法,高起地板範圍隱藏了餐廳及收納空間,旁側造型櫃上方則隱藏了閣樓書房。
  3. 公共空間靈活運用高低階梯,讓客廳沉降至原始高度,窗邊坐榻延續餐廳地坪,電視櫃則利用降階完美搭配。
  4. 廚房與餐廳之間以曲線吧檯製造流暢串連,餐廳視覺主牆採用黑板磁性漆,讓餐廳隨時變身家人互動親子教室,腳踏車高掛不佔空間,卻帶來個性化氣息。
  5. 避免開門直見客廳的視線,從客廳牆面延伸出穿透式展示櫃作緩衝屏風,展示架上可擺放水族箱或植栽,活絡客廳精巧美學機能。
  6. 主臥縮減睡眠區,將尺度讓給獨立的更衣室,再利用陽台改造,遞補活動空間的需求;更衣室與床鋪隔間保留局部鏤空,減少封閉感也具床邊櫃機能。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