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客兼享天倫人文風

  • 室內坪數:55坪
  • 設計風格:古典優雅風
  •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女孩房*2、衛浴x3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石材、烤漆、壁紙、木皮、茶鏡、茶玻、鍍鈦

【設計概念】

從主、次空間概念的劃分(在客廳與餐廳之間以活動造型門區隔),到材質選用(茶玻、茶鏡、鍍鈦),再到家具軟飾配件(古典、現代),以整體感落實機能與美學的貫穿。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由夫妻與兩個女兒同住,因為居住成員單純,尺度寬裕,屋主希望客廳像飯店Lounge一樣大方舒適,其他如廚房中島、更衣室、書房等都是家人期望的選項。

【規劃重點】

  1. 以精緻對開門為界,劃分空間層次,於精神面形塑主次場域,於實務面則可將餐廚日常隱匿。分區後的客廳更為完整,並且因為門片材質產生放大效果。
  2. 選用沉穩的琥珀色作為介質主調,由於茶玻特性若隱若現,茶鏡與鍍鈦板均具反射效果,再加上深色木皮搭配,整體調性融合一致,表現出低調卻有豐富細節的質感。

【空間特色】

  1. 黑色鐵件的樓梯扶手上來即是辦公場域,大面落地門片引進充沛日光,橫推式求的櫃體門片視需求調整,不同材質和色澤帶來變化的驚奇和樂趣。
  2. 開闊的客廳裡家具、傢飾搭配韻致典雅,天花板也以細膩金屬感鍍鈦裝飾,推升質感層次。
  3. 沙發後方規劃為開放式閱讀區,旁側以對開門形式,將空間分隔內外,門片開啟時服貼於過道邊,兼具反射景深的造型牆功能。
  4. 用餐區結合輕食料理中島及開放式廚房,餐桌旁打造成展示餐具酒櫃,藉由燈光勾勒層架,增添柔和的餐敘氣氛。
  5. 書房臥榻悠閒又具客房延展性能,整面展示書牆,散發柔美光氛,造型則與推拉門相呼應,簡約有氣質。
  6. 主臥延續公領域設計元素,展現穩重大器的飯店風;女孩房則以馬卡龍色彩搭配白色,粉嫩討喜。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