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芳馨

  • 室內坪數:17坪
  •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 空間格局:1房2廳1衛1廚房
  • 房屋類型:新成屋
  • 建材使用:特殊色漆、進口壁紙、木皮、黑玻、茶玻、茶鏡、訂製傢俱

【設計概念】

以小豪宅概念為屋主建構生活王國,奢侈更衣室、布簾軟隔間、半高電視屏,幾個實用元素為空間帶出開闊視野,改寫小坪數的侷限。

【屋主需求】

  1. 本案為新成屋,建商原始規劃為2房格局,因屋主為單人居住,僅需一間臥房及簡單的餐吧,屋主期望把空間打造得舒適大器,讓忙碌的一天之後回家感到放鬆紓壓。

【規劃重點】

  1. 將原本兩房的設定改以單人小豪宅設計呈現,原格局的次臥改作獨立更衣室,讓居住品質兼顧品味與效率,主臥則以曲線軟隔間,爭取更大更流暢的空間配置。
  2. 由於天花部分橫梁較低,避免全面包覆造成壓迫,朱皇蒔設計師採用立體框飾手法,運用柔和曲線、圓弧角度、裝飾板及鏡帶等,轉化為場域分界框架,將缺點變成美學語言。

【空間特色】

  1. 沙發背牆以原野意象壁紙搭配茶鏡,融合自然與現代感,成功營造開闊放大的空間視感。
  2. 電視隔屏後方為浴廁所在,重新以線條分割、鑲貼鏡飾、隱藏門的美化方式,成為客廳視野端景。
  3. 大門及餐吧側均利用零碎小空間,安排開放層架,電視隔屏也設計了穿透層架及側架,充足展示及置物需求。
  4. 將原始格局裡的小房間改制為更衣室,功能上真正貼合屋主需求,外觀上則以裝飾斜切鏡面拉門融入整體設計。
  5. 開放式廚房輕隔簡潔餐吧,牆側巧挪小空間嵌入置物層架,使用上更為順手便利。
  6. 公私領域之間藉由優雅流線窗簾盒界定,主臥與客廳以軟隔間發揮高度坪效,也突破了硬角度的尺度限制。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