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個性新古典

  • 室內坪數:40坪
  •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格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 建材使用:壁紙、仿古鏡、線板、特殊色漆

【設計概念】

在公領域採完全開放的設計,書櫃牆的設計呼應餐廳端景牆,精準到位的家具軟飾與古典線板相互輝映,形塑濃郁低奢的美麗宅邸。

【屋主需求】

  1. 本案家庭結構為屋主夫妻與兩個小孩,喜歡偏內斂低調的新古典風格。除了一般性的機能需求之外,希望可以設置家庭電影院設備。此外,女主人期待可以有獨立更衣室。

【規劃重點】

  1. 在公共空間的規劃上,採取開放形式減少隔間,運用家具、燈飾、天花造型界定,讓空間感保持寬敞,客廳、書房、餐廳自然形成流暢的生活核心。
  2. 在主臥的空間配置上,兼具優雅美學與實用巧思,入口旁先以更衣室將瑣碎需求整合於內,再利用主浴隔間牆增設衣櫃補充收納機能,最後以壁紙裝飾串連浴室門,讓睡眠區既完整又賞心悅目。

【空間特色】

  1. 玄關以立體菱格形收納櫃門表現優雅立面景致,搭配鏡框切割造型穿衣鏡,黑色勾邊強化時尚質感。
  2. 運用深色線板框飾電視牆,對比色襯托古典線條及立體感,形塑精緻的視覺焦點。
  3. 客廳沙發後方規劃為開放式書房,運用古典面板收納櫃以及內置光源的展示層架,成為客廳美景。
  4. 選用美麗的仿古鏡裝飾餐廳立面,其實是通往廚房的滑門,將實用機能隱藏於低調奢華的設計,顯現更加耐人尋味的細節安排。
  5. 餐廳主牆採對稱手法設計,仕女油畫主題與端景櫃,相對壁燈設於收納櫃側身,運用右側收納櫃形式巧妙修飾左側柱體。
  6. 主臥分割局部空間,打造非密閉的更衣室,將梳化、穿衣鏡、大小收納整合在一起;床尾立面另設衣櫃連著通往浴室的門,透過魚游壁紙裝飾隱藏機能設計。
  7. 選用懷舊風的世界地圖壁紙,為次臥開展進入夢鄉的旅行,溫暖的色調與整體設計十分相融。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