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氣息正蔓延

  • 室內坪數:36坪
  • 設計風格:自然休閒風
  •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 房屋類型:公寓
  • 建材使用:木皮、霧面拋光磚、超耐磨地板、梧桐風化木、茶鏡、烤玻、馬來漆

【設計概念】

為屋主量身訂製極簡風格設計的工作室&居家場域,下層居家、上層工作辦公區,以內梯串連起不同機能的空間,複合式的設計包容了更多使用面向。

【屋主需求】

  1. 屋主喜愛俐落極簡風設計,不用一定是華麗昂貴的材質,但要能彰顯出與眾不同且自然的特性。
  2. 希望居家和工作區域要作出分隔,工作時也要能方便看顧到家人。

【規劃重點】

  1. 下層為居家上層是工作辦公區域,以內梯串連起不同機能的空間,複合式的設計包容了更多使用面向,在樓梯材質上以木質和黑色鐵件作出上下樓層的風格分野。
  2. 將公領域採開放式規劃,簡約的線條搭配黑白色光影的流動,透出人文內斂的清新格調。
  3. 巔覆狹長老屋的封閉陰暗,賦予空間敞朗明亮的優勢,善用馬來漆與霧面拋光磚,低彩度的材質烘托出自然人文的空間特質。

【空間特色】

  1. 黑色鐵件的樓梯扶手上來即是辦公場域,大面落地門片引進充沛日光,橫推式求的櫃體門片視需求調整,不同材質和色澤帶來變化的驚奇和樂趣。
  2. 風化木和墨鏡交錯堆疊的門片,結合溫潤自然和內斂俐落兩種質感特性,衝突的美感讓空間饒富現代感。水泥粉光的地坪有著不矯柔造作的寫實感,屋頂有著階梯狀的雨水集水設備,環保綠能的概念實穿在設計中。
  3. 採落地開架式的書櫃設計,深淺色的搭配創造活潑趣味,櫃體內部少了壁板節省下預算,亦不失美觀及實用性。
  4. 主臥梳妝台隱藏在衣櫃內部,空間簡約清爽,紫杉木與橡木染黑的床頭板與編織家具,簡單卻頗富南洋風情。
  5. 小孩房採用簡潔手法鋪陳,以精緻的燈飾及家具點綴,層板展示櫃可置放書籍和玩具,因應不同成長階段的機能轉換。

【追蹤我們】

Facebook:蒔築設計。新古典美式風現代風

Instagram:shizhu_design

室內設計,空間設計 | 蒔築設計Shizhudesign

蒔築

蒔築

蒔築